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杜颖教授应邀参加“面向新时代的知识产权法治”研讨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8/11/02

    2018年10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主办,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承办的“面向新时代的知识产权法治”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杜颖教授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管育鹰研究员主持,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孙玮副主任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李明德研究员进行开幕致辞,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保护司张志成司长、国家知识产权局条法司吕志华副司长、最高人民法院民三庭宋晓明庭长进行了主旨发言。

    开幕式之后是五个阶段的主题研讨。杜颖教授参与了会议第三阶段的主题研讨,即面对新时代的商标法治部分。该阶段清华大学吴伟光教授、苏州大学董炳和教授、暨南大学许清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湛茜副教授等六位学者先后进行了主题演讲。杜颖教授随后进行了评议,对商标注册制模式下使用制度的重塑、商标法不良影响条款的理解和适用以及消费者调查问卷证据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机构、各级法院、实务界和产业界的专家、学者、研究人员等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