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赵真副教授为怀柔区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讲授宪法课

    发布时间:2018/11/16

    在12.4国家宪法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宪法法治意识,提升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在宪法和法律框架内依法行政的能力,11月14日,怀柔区举办依法行政培训班暨宪法专题讲座。全区各单位处级、科级领导干部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邀请了中国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央财经大学赵真副教授,从2018年宪法修改的原因、修改的程序和宪法修正案的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内容丰富、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有深刻的理论阐述,又有鲜活的事例分析,对全区领导干部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据悉,此次领导干部宪法专题讲座是怀柔区“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月活动中的一项。下一步,怀柔区将举办行政执法人员述法比赛、领导干部旁听庭审、中小学生晨读宪法、公众开放日、户外大型法律咨询等系列活动,并将开展送宪法读本进机关、学校、社区、乡村、单位、企业、交通枢纽、家庭、军营、市场、工地、景区,让公众随处受到宪法教育,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切实做到宪法宣传区域全覆盖,引导广大市民成为宪法的忠实拥护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的捍卫者。

    (转自怀柔文明网http://bj.wenming.cn/hr/hryw/201811/t20181115_4897502.shtml)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