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国际法工作坊举办WTO专家组报告和上诉机构报告的解读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9

    2018年11月14日,国际法工作坊在学院南路主教108教室作主题为“WTO专家组报告和上诉机构报告的解读”的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沈健博士。

    本次活动是围绕如何阅读和理解WTO专家组报告和上诉机构报告展开的。由于WTO专家组报告和上诉机构报告作为重要的法律渊源,对理解和解释WTO规则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因此,了解并掌握专家组报告和上诉机构报告的结构和写作方式,对于正确理解报告的内容则至关重要。

    本次活动通过对2个WTO上诉机构报告(United States-Definitive Safeguard Measures on Imports of Circular Welded Carbon Quality Line Pipe from Korea, WT/DS202/AB/R, adopted 8 March 2002,United States-Definitive Safeguard Measures on Imports of Certain Steel Products, WT/DS259/AB/R, adopted 10 December 2003)和1个专家组报告(Panel Report, United States-Trade Measures affecting Nicaragua, L/6053, dated 13 October 1986)的分析,帮助学生读懂案例,进而能够进行自主分析。

    活动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参与讨论。

    本活动是国际法工作坊WTO视角下中美贸易战的法律问题系列活动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