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沈建峰教授获聘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和劳动关系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18/12/25

    2018年12月25日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和劳动关系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全国工商联大楼举行,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党组成员鲁勇等出席会议并为委员颁发聘书,我校沈建峰教授获聘担任该委员会委员。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工商联法律服务水平,推动形成良好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促进“两个健康”,全国工商联决定成立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和劳动关系委员会,聘请来自高校、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商联系统以及著名律师事务所的24名专家学者担任委员,该委员会将承担立法协商、法治宣传、依法维权、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等职能。沈建峰教授长期关注劳动法的理论研究工作,受聘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和劳动关系委员会委员既是实务界对其理论研究能力的认同,又为其进一步开展劳动法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同时也对提升我院劳动法学科的社会影响具有积极意义。

    全国工商业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特征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劳动关系协调领域,全国工商联是国家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中四家成员单位之一,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