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关振海博士做客我院 例解“证据确实充分”

    发布时间:2019/01/07

    2018年12月21日上午,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关振海博士做客中财法学院,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403为我院师生带来例解“证据确实充分”的讲座。我院副院长李伟副教授、张小平副教授、2017级和2018级研究生出席该场讲座。

     

     

    关振海律师为人民大学刑法学博士,在北京市检察机关工作多年,主要业务范围是刑事案件辩护与代理,法律实务经验丰富,通过自己处理的几个案件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证据实务课程。

     

     

    关振海律师基于自己多年来的办案经验指出,公检法与律师对案件争议更多的还是集中于证据方面,真正疑难的并不是对法条的理解,而是证据上的分歧。通过陈某某合同诈骗案、张某某骗取贷款案、张好军等人聚众斗殴案,关振海律师对如下问题进行了阐释:证据已经“确实”的前提下,通过现有证明犯罪嫌疑人有“非法占有的目的”的证据能否达到“充分”的标准;控辩双方证据1:1时,可否达到“证据充分”、“排除合理怀疑”的标准;在证据可能不充分的情况下,法官能否凭借内心确信或者经验法则给被告人定罪。关振海律师在剖析案件、列举证据的同时积极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并在每个案件的最后也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通过本场讲座,通过们对证据规则在司法实践中的运用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不同法律职业立场对诉讼观点和主张的影响有了新的认识。  

    文/路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