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坤上资产总裁胡楠先生做客我院 主讲大资管时代中的私募基金

    发布时间:2019/03/06

    2019年3月4日下午,“龙马奋进·资产管理法治系列讲座”第一场“大资管时代中的私募基金”专题讲座在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校区主教303教室举行。坤上资产总裁、中央财经大学资产管理法治研究中心联席主任胡楠先生应邀到访我院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我院院长尹飞教授、副院长李伟副教授出席活动,资产管理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商法教研室副主任周游博士担任主持人,我院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尹飞院长首先为胡楠先生颁发校外兼职硕士生导师聘书,之后介绍了法学院的学科特色、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等情况,并对胡楠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

    本次报告的主题是大资管时代中的私募基金。胡楠先生首先介绍了资管行业的发展历程及其现状,明确了“大资管”“资产管理”“私募”等几个概念在实践中的涵义,并对“资管新规”下的监管机构和监管政策做了详细的梳理。他着重强调了作为资产管理人的勤勉义务和作为管理人的底线意识。其次,他针对私募基金及其监管、私募基金内控及合规管理做了充分的讲解,让我们对私募基金的运营管理体系有了比较完整的宏观认知。最后,他对整个行业的前景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详细剖析了法科生若要从事相关领域应做好哪些方面的准备,同时鼓励学生要夯实基本功,努力提升软硬技能。

    随后进入提问与互动环节。李伟副院长从教学培养的角度就法科生在金融行业的优势及劣势提出了相关疑问,同学们对行业中的知识和技能储备向胡楠先生请教。胡楠先生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周游博士对胡楠先生的讲座做了扼要总结,并衷心感谢胡楠先生的精彩讲座。他指出,胡楠先生的讲座有格局,且干货满满,他给我们构建了观察资管行业及私募基金的基本骨架,其中的诸多细节还需要我们进一步的了解、学习与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