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参加第十七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9/03/11

    2019年2月23至26日,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中国区选拔赛在云南大学举行。中央财经大学代表队由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梁光卉、毛瑜婷、张晓桦,2015级本科生房楚和2018级研究生彭栩涵共5名队员组成,由吴晓丹副教授指导并带队。

    本届赛题仍聚焦国际公法领域的经典和前沿问题,涉及国家责任的归因问题、跨境环境损害、土著人权利保护和传统知识利益分享等。

    Jessup国际法模拟法庭辩论赛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International Law Students Association)主办。比赛语言是英文,分为书面和口头两个部分。每年有超过一百个国家近千家法学院参赛,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久的模拟法庭竞赛。中国已成为全球参赛队最多的赛区。中财法学院自2014年起连续参赛,提高了我院参赛队员的国际法知识和英语水平,增进了与其他法学学子的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