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研究生获中央财经大学第七届研究生论文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13

    2019年5月9日上午,由研究生院主办的中央财经大学第七届研究生论文大赛答辩会在沙河校区和学院南路校区分别举行。本次大赛答辩会分“经管组”和“其他组”两场,共评出获奖论文23篇,其中一等奖论文3篇,二等奖论文7篇,三等奖论文13篇。我院共有五篇作品进入答辩,四位作者到场答辩。经集体评审,陈宝妮同学的论文获一等奖,吴琼同学的论文获二等奖,王明泽、赵宏佳同学的论文分获三等奖。

    经严格的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学院初选和学校专家匿名评审,我院五名同学的五篇论文在众多参赛论文中脱颖而出,进入答辩环节。这五篇论文的研究领域覆盖了行政法、证券法、经济法、民法等部门法领域。

    在现场抽签之后,四名参加现场答辩的同学依次就论文的写作背景、主要内容、行文逻辑、文章亮点及现实意义进行了精彩的介绍、说明和展示。随后,评委老师们从论文研究价值与创新、论文论证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并就论文内容进行了现场提问。

    答辩过程中,四名同学围绕各自的论文主题,对评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展现出了较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在较强的学术研究能力,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法学院缪因知副教授、于文豪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静副教授、刘亚琼副教授作为评委,出席答辩会。

    答辩结束后,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振东老师当场宣布了大赛评选结果,并对法学院的论文大赛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配合此次大赛,法学院自2018年12月开始组织开展了学院第三届研究生论文大赛。论文大赛是法学院各类研究生《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求本院在读非毕业班全日制硕博研究生必须提交合格的参赛论文。这对于强化人才培养质量、激励研究生学术研究热情具有重要意义。

     

    法学院获奖名单:

    一等奖——2017级法学硕士研究生陈宝妮:《“行政裁量自我规制”语境下的行政惯例研究》(指导教师:邢会强教授)

    二等奖——2017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吴琼:《论证监会对并购重组内幕信息形成日的选择性执法——基于证监会2013至2018年相关行政处罚》(指导教师:肖芳副教授)

    三等奖——2017级法学硕士研究生王明泽:《完善反垄断法宽恕制度的探讨》(指导教师:吴韬教授)

    三等奖——2017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研究生赵宏佳:《论证券虚假陈述揭示日的确定》(指导教师:许冰梅副教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