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曹富国张小平出席中国能源法研究会2019年年会

    发布时间:2019/07/23

    8月17日-18日,我院曹富国教授、张小平副教授出席在山西太原举办的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2019年年会。本次年会由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和山西财经大学联合主办、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承办。年会主题为“新时代能源法治变革与能源法学新发展”。

    曹富国教授主持了年会第一分论坛的讨论。张小平副教授发表了“作为一门学科的能源法”的专题演讲,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能源法权威阿德里安·布拉德布鲁克教授的研究成果为基础,将能源法定义为“个人之间、个人与政府之间、政府之间和国家之间关于所有能源资源开发的权利和义务分配”,并以“权利义务配置说”为基础,对能源法现象进行了融贯性解释,倡导基于法学学科本位的研究范式,力图为能源法学科体系建设提供统一的基础。

    年会期间,同时召开了中国能源法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张小平副教授增补为中国能源法研究会常务理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