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与安杰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金融、资管纠纷案件实务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07

    2019年9月5日,由中央财经大学与安杰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金融、资管纠纷案件财产保全和强制执行实务问题研讨会在北京亮马河会议中心顺利举行。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伟副教授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词。会议邀请中央财经大学黄震教授、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法院赵鑫法官、安杰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高苹律师、安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雪雷律师、安杰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何雨作为演讲嘉宾,中央财经大学资产管理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游博士出席。本次会议由《财经》杂志副主编苏琦先生主持。

     

     

    本次研讨会之举办是对于金融、资管纠纷爆发趋势的回应,旨在通过学者、从业者的深度交流共同探讨、解决金融资管纠纷中的财产保全和强制执行实务问题。围绕这一主题,演讲嘉宾依据相关理论和既有规范,结合实务经验进行主题演讲分享。

    黄震教授的演讲主题为民间借贷案件中的保全与执行问题,分为民间借贷的新发展与再定义、民间借贷案件遭遇“执行难”、民间借贷案件中的诉讼保全和破解民间借贷执行难的新对策四个部分,对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度解析。

     

     

    高苹律师就确保公证债权文书顺利执行的关键因素这一主题进行了分享,演讲涉及了从公证债权文书对于主体及合同类型的要求、合同内容需满足的实质条件等办理公证债权文书阶段所需注意的问题,到申请执行前能否向法院申请保全、申请出具执行证书的期限等强制执行阶段所需注意的问题,实现了对于公证债权文书从“生”到“死”的全解读。

    何雨律师的演讲主题为如何在执行财产被多轮查封时获得有效分配。面对金融、资管纠纷中债权人的“清收竞赛”这一局面,何雨律师结合现有规定与实务经验,对于财产处置权的归属问题及执行财产处置后的分配原则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此基础为债权人提出了财产尽调、整体方案设计、及时查封、申请移送、实时监控、沟通配合等方面的切实建议。

    王雪雷律师针对金融、资管纠纷中如何开展财产保全这一题目进行了主题演讲,对财产保全的担保、财产线索的调查与筛选、财产保全的进行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厘清了进行财产保全的思路。

    赵鑫法官的演讲题目为金融、资管类执行案件中财产线索的查找和反规避执行,包括金融、资管类执行案件财产线索的查找,金融、资管类案件执行中的难点问题和反规避执行的常用强制执行措施三部分。从一线执行法官的视角对于此类案件中的问题进行了解构,为相关问题的解决开辟了不同的思路。

     

     

    本次研讨会实现了理论与实务的结合、规范与实操的交锋,对金融、资管纠纷案件财产保全和强制执行实务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深入探讨,实现了演讲嘉宾与参会人员的良性互动,获得了参会人员的好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