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杜颖教授董新义副教授参加韩国檀国大学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6

    2019年11月9日,由韩国檀国大学知识财产教育中心、BK21+知识财产+信息保护法融合专业人才培养事业团共同举办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全球财产的协作与课题”国际研讨会在韩国檀国大学成功举行,除东道国韩国专家学者代表外,还有来自中国、日本、瑞士、美国、法国等专家学者、律师、专利代理人和企业家等参加了本次论坛。我院杜颖教授、董新义副教授应邀出席,并作学术报告。

     

     

    杜颖教授用英语发表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商标法的进化》。她认为,新中国《商标法》于1982年制定,而后历经四次修改。《商标法》的发展历程基本上与改革开放的政策变化同步,在与市场经济的互动中不断完善。从基本线索上看,中国的商标立法经历了从被动移植到主动自觉、从重管理到尊重市场选择、权利保护不断强化、商标注册审查审理程序逐渐简便、法律规范表述更加科学规范、立法技术逐渐成熟的过程。

     

     

    董新义副教授则用韩语发表了《中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最近修改内容及典型案例》。他介绍了中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在2017年和2019年的两次修改情况,对《反不正当竞争法》修改的条文进行了详细介绍,例如第二条修改了不正当竞争行为的定义,明确了判断规则;修改完善了七种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认定规则,包括关于混淆行为的认定规则、关于商业贿赂的认定规则、关于虚假宣传行为的认定规则、关于有奖销售行为的认定规则、关于商业诋毁行为的认定规则、关于商业秘密保护的相关规定、新增了关于互联网不正当竞争行为的规定,还删除了五种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以及加大了不正当竞争者的损害赔偿责任,强化了监督检查的手段和措施。特别是重点介绍了商业秘密保护方面的修改内容、修改背景,并用四个典型案例对未来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治进行了展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