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嘉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晏国哲律师主讲非诉律师的多角度思维

    发布时间:2019/11/18

    2019年11月13日晚六点三十分,中央财经大学法学系1995级校友、嘉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管委会委员晏国哲律师于学院南路校区主教206教室,作题为“非诉律师的多角度思维”的讲座。本次讲座为“新生引航工程”第十讲、“法学专业与法律职业”第八讲,由2019级本科生孟姝君同学主持。

     

     

    讲座伊始,晏国哲律师讲解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学专业所具有的优势,并结合自身经历,帮助同学们对此有了更清晰、深入的理解,同时表达了对在座学生未来发展可以发挥此类优势的期待。接下来,晏国哲律师主要从五个部分为同学们具体讲解了作为非诉律师所应具备的多角度思维,即法律思维,监管思维,财务思维,税务思维和商业思维。

    第一部分,晏国哲律师立足资本市场法律实务,以资本市场投融资及并购重组业务为例,较为细致地介绍了资本市场法律服务工作的具体内容。在第二部分,晏国哲律师为同学们重点介绍了有关尽职调查方面的知识,包括尽职调查的种类、方式、图像分析及关注点等四个方面的内容。晏国哲律师还分享了在近20年的工作中总结的有关尽职调查的经验,借此点明了作为非诉律师的职责,即做好尽职调查与交易结构设计。接着晏国哲律师举出具体且真实的财务报表,讲解了做好非诉律师应具备的能力,即对于财务知识的了解与法律知识的实践力。此外,晏国哲律师讲解了有关交易结构设计问题,并从收购股权、增资扩股、收购资产、设立合资公司及公司分立等五个方面深入讲解,使同学们对于交易结构设计有了更好的认识。不仅如此,晏国哲律师还通过案例分析帮助同学们更加直观地理解非诉律师的多角度思维。综合以上所讲内容,晏国哲律师做出总结,作为一名合格的非诉律师,应具备法律思维、监管思维、财务思维、税务思维和商业思维。

     

     

    最后,讲座进入提问环节,晏国哲律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讲座结束之际,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晏国哲律师的感谢。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文/孟姝君  图/吴亦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