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校95级校友沈波主讲“一位财大法律人的初心与坚守”

    发布时间:2019/12/28

    2019年12月25日晚,我院于学院南路校区主教206教室开展“法律专业与法律职业”课程讲座第十四讲。房山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审委会委员沈波担任主讲人,作题为“以一位财大法律人的初心与坚守”的讲座。

    我院院长尹飞教授、副院长李伟副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法律实验与实践教学中心主任与诉讼法教研室主任刘君博副教授出席讲座。讲座由刘君博副教授主持,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讲座开始前,尹飞教授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沈波校友的基本情况,并激励同学们向沈波校友学习,积极思考未来发展方向,提前规划人生道路。

    沈波校友围绕自己求学与工作经历展开本次讲座。在求学经历方面,他结合当年求学情形,就报考和录取、校园环境变化、智能化教学三方面进行分享,并将其总结为“三感”。一是感恩,求学的经历是他职业发展的加油站、助推器;二是感激,感激老师传道授业解惑,教授做人原则;三是感谢,感谢大学时期同学们的陪伴与鼓励。工作经历方面,他对自己选择就职房山法院的原因;扎根基层二十年来,个人岗位的变化;司法改革进行以来的成就与问题,分别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充分展现了一名财大法律人的职业素养和精神追求、初心与坚守。通过房山法院宣传视频,以时间为线索,他向同学们介绍房山法院的发展历史及取得的成就,并对未来发展表达美好的愿景。

    沈波校友总结了自己在基层法院履职的四点感想。一是要坚定法治信仰;二是要立足自身实际与职业整体发展态势,规划职业路径;三是要涵养法律思维;四是要掌握扎实的法律基础,培育自身综合能力。

    讲座最后,沈波校友引用诗句“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与大家共勉。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法律知识,秉持法律人的初心与坚守,在大学生活中勇敢面对新困难、接受新挑战,主动规划发展之路,为人生之路奠定基础。

    文/郭亦岚 图/宋银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