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私法工作坊举办第16次活动 研讨公司印章异常使用的合同效力

    发布时间:2020/01/07

    2019年12月11日,中央财经大学私法工作坊第16次活动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301举办。2018级民商法学硕士生陈扬作关于“公司印章异常使用的合同效力分析”的报告。全体工作坊同学参加研讨。朱晓峰副教授、武腾副教授、周游副教授、殷秋实副教授、徐建刚博士评议。

    殷秋实副教授先就案例检索方法和论文写作方法发表意见,然后就印章应当放在代理或者代表的哪个具体制度中进行讨论,与报告人进行交流,特别就相对人明知公司印章是所谓假章时的法律效果进行了深入探讨。

    周游副教授指出民法和商法的研究方法是不同的,需要思考的问题包括:法定代表人的签字和盖章是不是必须同时具备的,公司印章的所谓真假是否影响效力。

    朱晓峰副教授指出要区分代理和代表,对于公司印章的异常使用要考虑的情况不能过多,而应有所侧重,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徐建刚博士认为,论文的结构安排要合理,同级标题要有递进关系,一个标题之下要有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在标题中尽量展现自己的观点和更多的信息。

    最后,武腾副教授强调了学术规范,在论文写作中如何处理别人尚未发表的论文中的观点,自己论文的创新之处一定是自己论证得出的。

    图/王琪文  文/尹晓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