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丰台区人民法院院长祖鹏等来校宣讲

    发布时间:2020/12/04

    2020年11月30日下午,丰台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祖鹏一行到访我院,与我院院长尹飞教授、党委书记吴韬教授、党委副书记徐颖研究员、副院长李伟副教授在学院804贵宾室就人才培养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14点,祖鹏院长和政治部干部管理工作组郭楠副组长在学术会堂706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慧聚英才,筑梦丰法”的主题讲座,丰台区人民法院 和我院70余名研究生出席了讲座,讲座由19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张玥主持。

    讲座伊始,祖鹏院长围绕显著的区位优势、深厚的历史底蕴、雄厚的人才和科技资源、富饶的土地资源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五个方面简述了丰台区的基本情况。紧接着,他从结案情况、价值目标和人才培养三个维度对丰台区人民法院进行了深入介绍。

    祖鹏院长指出,丰台法院结案数和审判人员人均结案、全院人均结案始终位居全市、全国法院前列的丰硕成果。他以“冰面遛狗溺亡案”为引,强调了丰台法院紧密围绕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一目标,始终坚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度融入审判工作。他围绕建立精准培训培养机制、畅通交流锻炼渠道、搭建青年干警成长平台和满足青年干警多元需求四个方面,对丰台法院高度重视优秀青年干警成长展开了多角度、多维度和多路径的阐述。

    郭楠副组长就北京市法院的整体情况现状做出了简要分析。他说北京市法院目前实行人员分类管理,法官员额制改革下的法官遴选制度也标志着法官的职业化、正规化和精英化。他指出丰台法院规模相对较大,因此其所分配到的员额名额也相对较多。此外,他还表示在当前北京市法院内设机构改革的环境下,丰台法院的众多审判部门在很大程度上得以保留,这一状况十分有利于青年干警获得不同领域的审判实践机会。

    最后,郭楠副组长结合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于公务员报考问题,强调了在公务员考试中对于笔试成绩、专业课成绩和面试成绩的综合考量,建议同学们着重关注政治理论和法治思想的实时热点。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丰台区人民法院的基本架构和发展优势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坚定了日后加入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法院与各位法官一同成长、一同收获、一同筑梦丰法的信念。

     

     

    文/申思柔

    图/马健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