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师生参与“国家治理与地方税体系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2021年410日,“国家治理与地方税体系建设”研讨会在武汉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税务杂志社、湖北经济学院、福建省邓子基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湖北地方税收研究中心、中国税务杂志社《税务研究》编辑部联合承办。来自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湖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湖北省统计局以及北京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议的开幕式由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蔡红英教授主持。湖北经济学院校党委书记温兴生,中国税务杂志社总编辑李万甫,福建省邓子基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厦门中物投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松源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



    我院教师郭维真副教授、2020级财税法学硕士研究生尚亿慧提交了题为《国家治理体系下的地方主体税种:反思与路径》的论文并应邀参加此次研讨会。报告主要围绕地方税当前面临的困境,从实现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出发,以主体税种为方案,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国地方税体系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和反思。

    此次会议,既展示了我院师生的科研成果、扩宽了学术视野,又对我院财税法研究生学术水平的提升起到了极大的鼓舞作用。我院参会学生表示,通过本次研讨会学习,受益匪浅。


    文/图 尚亿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