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杜颖教授参加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并发表演讲

    发布时间:2021/05/08

    2021年4月23日, 2021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在京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最高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贺荣、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阎晓宏、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殷勇出席论坛并先后作主旨演讲。

    法学院教授杜颖应邀参加论坛并作了题为“地理标志商标强保护的规范与实践”的演讲。杜颖谈到,相对于普通商标而言,地理标志商标强保护禁用权的范围更广,《保护原产地名称及其国际注册里斯本协定》(1958)第三条、《中欧地理标志协定》第四条等都对此有规定;优先效力更强,当普通商标与地理标志商标发生冲突时,相关政策更倾向于保护地理标志商标;受保护时间起点前移,地理标志的保护更强调对事实的审查,即实质上该地理标志的形成时间,而不是以在国家知识产权局的申请注册日为准;此外,侵权判断构成门槛更低,应当以被诉侵权行为是否容易导致相关公众对商品的原产地等特定品质产生误认作为判断标准。



    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层论坛由中国知识产权报社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共同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