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杜颖教授应邀参加宁波市2021年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并发表主旨演讲

    发布时间:2021/05/08

    2021年4月26日上午,宁波举行2021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金伟平出席活动并致辞;市知识产权领导小组(扩大)成员单位、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舟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大学等高校院所代表,知识产权规范企业、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代表及部分涉外知识产权指导专家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杜颖应邀参加活动并作主旨演讲。杜颖教授分别从市场、政府、文化三个层面就高价值“IP”的知识产权意识涌现、法律保护和国民认知系统阐述了知识产权法律保护的历史进程和重要性。



    主旨发言结束后,杜颖教授还与部分研发机构、企业、行业联盟代表,就我市外向型企业遇到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如何应诉,科技与产业“两张皮”难题如何解决,行业联盟成员间如何抱团维权、如何调解纠纷等话题展开讨论,为优化宁波营商环境献言建策。

    本次活动全程进行了直播,有21万余人在线上观看了本次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