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学生在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实践”专项赛与“揭榜挂帅”专项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3

    2021年5月20日下午,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教委、北京市科协、北京市学联联合主办的“青创北京”第十一届“挑战杯”首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

    竞赛下设的“红色实践”专项赛聚焦建党百年,引导学生开展有鲜明红色底蕴的科研实践,支持首都青年学子返回家乡看变化,深入乡村看振兴,切身感受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揭榜挂帅”专项赛则崇尚“英雄不论出处,谁有本事谁揭榜”,服务政企需求、首都“三城一区”和“高层级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平台”建设,以“政企发榜、竞争揭榜、开榜签约”的方式,由政府、企业提需求出题,组委会面向高校广发“英雄帖”,学生团队打擂揭榜。竞赛自2月10日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市70所高校的1万多个学生科创团队报名参赛,2554支队伍进入市赛。

    我院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赛事在推动青年学生参与科技实践、衔接一二课堂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宣传动员。在“揭榜挂帅”专项赛中,我院7支代表队成功揭榜,取得了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的好成绩。在“红色实践”专项赛中,我院3支代表队的实践成果从全市1990份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佳绩的取得离不开我院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全面动员,离不开学科专业优势的充分利用,更离不开学院老师们的悉心指导。选手们积极备赛、认真准备,最终凭借卓越的实践能力和出色的团队表现斩获佳绩,彰显了我院学子的风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