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周游副教授参加《公司法》修订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8

    2022年9月27日,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联合召开座谈会,听取国内公司法领域的部分学者、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修订草案)》(以下简称《草案》)的意见。我院周游副教授受邀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座谈会由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必新同志、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瑞贺同志主持,中国政法大学赵旭东教授、清华大学朱慈蕴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刘俊海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经济法室各位同志列席本次会议。

    在具体意见汇报环节,共有8位专家分别发言。复旦大学葛伟军教授、华东政法大学丁勇教授和梁爽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林少伟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楼秋然副教授、北京市海问律师事务所资深顾问杜明竹律师、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宏浩律师以及我院周游副教授针对《草案》有待进一步完善之处汇报了各自的意见。

    周游副教授就公司治理、董监高责任、股东权利、公司设立与出资等方面对《草案》的修订提出了若干修改意见。此前,在《草案》公布后,周游副教授已于2022年1月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提交了书面的修改意见汇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