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国际法工作坊成功举行——国际商事仲裁大家谈

    发布时间:2023/03/27

    2023年3月24日中午1点,国际法工作坊法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913顺利举行。本次工作坊的主题为“国际商事仲裁大家谈”,围绕国际商事仲裁中专家回避的问题展开讨论。

    2022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廖洁、赵心铭、韩庆坤结合国际商事仲裁与国际投资仲裁实践指出了专家回避的几类事由,并结合国际投资仲裁实务指出了应回避而未回避可能会造成的后果。

    2022级国际法学研究生杨凝、牟思蓓、刘心怡从理论角度分析了专家回避的学理基础,结合国际法协会的报告、《IBA取证规则》以及《IBA利益冲突指引》等法律文件,指出专家回避的考量因素。

    2021级国际法学研究生李晨、颜韵从如何避免当事人滥用专家回避申请角度进行讨论,为如何有效接受、使用专家的专业意见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最后,指导教师沈健老师总结了各位同学的观点,并就专家回避问题提出自己的观点。


    文/廖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