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人民法院报】北京市不动产法研究会2016年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12/30
    http://rmfyb.chinacourt.org/paper/html/2016-12/23/content_120015.htm?div=-1
    北京市不动产法研究会2016年年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张娜)12月17日,北京市法学会不动产法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第二届不动产法论坛在北京建筑大学召开。来自理论与实务部门的7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本届不动产法论坛主要围绕着不动产物权与登记、不动产合同、不动产纠纷审执实务等三个主题进行研讨。在不动产物权与登记单元,与会学者专家就不动产预告登记制度的完善、不动产抵押权的善意取得、不动产登记纠纷中行政诉讼与民事诉讼的关系、土地承包经营权的三权分置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在不动产合同单元,重点讨论了我国民法典编纂中对房屋买卖合同、住房租赁合同、物业服务合同等不动产合同的规范问题,并就土地租赁法律关系、无效不动产法律行为的转换及不动产交易合同的履约担保金进行了讨论。在不动产纠纷审执实务单元,与会专家就不动产案件在人民法院审判及仲裁委员会仲裁中存在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