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制日报】北京专家研讨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2017/07/02

    原题:北京专家研讨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

    ( 2017-06-28 ) 稿件来源: 法制日报法学院

    本报讯 记者王斌 《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专家研讨会近日在中央财经大学召开,会议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法规司、房地产司,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北京市法学会不动产法研究会共同主办。中央财经大学不动产法研究所、清华大学不动产法研究中心共同承办。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制定《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非常必要。近年来,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规模日益扩大。与此同时,房地产市场也面临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如有的地区房价上涨过快,有的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仍然较多,有的租赁关系非常不稳定。

    专家学者建议,从行政法规的适用范围、增强行政法规的可操作性、科学界定出租人和承租人各自的权利义务、规范中介服务市场、备案制度的设计、创设优先承租权的法律依据、条款的逻辑顺序等方面进一步修改和完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