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李轩副院长会见美国芝加哥肯特法学院院长Krent先生一行

    发布时间:2007/09/29
         12月2日晚,我院李轩副院长在北京王府饭店会见了美国芝加哥肯特法学院院长Harold J.Krent先生一行,双方就两校法学院长期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交流。
      芝加哥肯特法学院是伊利诺依州第二古老的法学院,早在1936年就获得了全美律师协会的教育机构认证,并于1951年成为美国法学院协会会员。1969年,芝加哥肯特法学院正式并入伊利诺依州理工大学,设有法学博士和法学硕士两个学位。该院位于芝加哥市中心西环一座堂皇的现代化大楼中。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优秀的教员团体使该院成为美国的主要的法律研究中心之一。我院今年上半年聘请的美国外教July律师就毕业于芝加哥肯特法学院获得法学硕士学位。前往该院留学的中国学生也日益增多。此次Krent院长是专程来华参加该院北京校友招待宴会的。此前我院李轩副院长应邀出席了招待宴会。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探讨了教师互访交流项目、研究生短期交流项目的可行性,并针对双法学学位项目的开展进行了初步磋商。在会谈中,Krent院长对我校法学院的高速发展和成就表示赞赏,他指出两校法学院的合作将有利于两校学生对法律文化及专业法律的学习,同时将带动两个法学院的学术创新与研究,并对两院即将建立的合作关系表示期待。李轩副院长指出中国留学生的主要困难在于学习经费的问题,并针对此问题提出建立访问奖学金的建设性建议。Krent院长表示将针对此问题提出增设奖学金的专项报告,尽可能地为我院学生的学习深造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
      会谈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结束。此次会谈为我院进一步开展海外合作与交流奠定了基础,对促进我院中外合作办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人:沈瑞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