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法商学院“中国商法暑期访学项目”开班

    发布时间:2014/07/08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法商学院是我院最早的国际合作伙伴之一。20139月,迪肯法商学院院长Mirko Bagaric教授来京专访我院,并就进一步深化两院合作续签了双方的合作协议。作为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之一,2014621日至73日,迪肯大学法商学院“中国商法暑期访学项目”一行42人(38名学生及4名带队教师)来我院学习访问。此项目是该院商法课程的重要环节。

    623日上午,项目开班,我院院长助理沈健博士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沈健老师简要介绍了中财法学院的基本其概况,并就项目课程及其他安排做了说明。之后,张小平副教授主讲了项目课程首讲“China Legal System: An Introduction”。下午,副院长吴韬、中美欧学生交换与合作培养项目主任张旗坤、院长助理沈健等与迪肯法商学院带队教JEAN BLUNDELL-CAULFIELDLIDIA XYNAS等进行了会谈。

    本项目主要由英文中国商法课程、专业考察和文化体验等内容构成。课程单元共包含6个专题,分别是“China Legal System: An Introduction”、“Law of Contract in China”、“Law on Foreign Investment: EJV, CJV, and WFOE”、“China’s Foreign Trade Law”、“Labor Law Related to FDI Companies”、“Dispute Resolution Mechanism”。其中,学术专题主要分别由我院专任教师张小平副教授、肖芳副教授、沈健博士等承担授课任务,法律实务专题分别由我院兼职教授、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院郭策副院长及著名涉外律师、亿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圣奎律师主讲。项目向学生提供了包括主讲教师信息及课程幻灯片等内容的课程手册。

    在专业考察环节,项目组织迪肯法商学院师生访问最高人民法院和北京仲裁委等法律专业机构。在文化体验环节,我院同学为来访客人展示中国茶道、书法、武术等传统文化内容。

     

                                                         供稿:杨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