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外教Elliott Berry博士应邀与我院学生举行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7/09/29

          为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提高本院学生的专业外语水平,扩大学生知识视野,我院本学期特地从美国聘请新罕布什尔州议员、州法律援助中心律师Elliott Berry(艾略特•贝瑞)博士专程来京为我院学生开设专业选修课程《英美法律导读》。2006年9月12日下午2:00—4:00和9月14日下午3:00—5:00,我院邀请Elliott Berry博士在主教学楼206教室与我院学生分别举行了两次主题座谈会,讨论主题分别为美国的法学教育(含法律诊所教育)和美国的司法制度(含律师制度)。参加座谈的学生大多为我院2006级法律硕士(J.M)研究生。座谈会以Elliott Berry博士发表主题演讲和学生参与讨论的方式进行。在与Elliott Berry博士的座谈过程中,同学们与Berry博士进行了积极的互动,我院青年教师张小平博士、历咏博士在现场为同学进行了必要的讲解和点评。整个座谈过程的气氛非常热烈,同学们对于这种教学模式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极大的热情,座谈会获得了大家的普遍好评。
          作为新罕布什尔州议员和州法律援助中心律师,Elliott Berry博士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且粗通中文,热爱中国文化。此次他将为我院学生短期(八周左右)开设双语外教专业课程《英美法律导读》。这也是我院为继续响应学校关于推行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国际交流、试行双语教学的号召,提高我院整体教学水平和学生实务操作能力所作的又一举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