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莫洛克教授受聘法学院首位国外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5/07/30

    2015726日下午,德国杜塞尔多夫大学法学院教授、德国公法协会候任主席莫洛克(Martin Morlok)博士访问我院,受聘成为我院首位国外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11层法学院会议室举行。法学院蒋劲松教授主持仪式,受学院行政负责人吴韬委托,院党总支副书记尹飞教授代表学院向莫洛克教授颁发了聘书。参加仪式的还有法学院白斌副教授、院长助理沈健博士、南昌大学法学院程迈副教授和德国科隆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曾涛。

    颁发聘书前,蒋劲松教授、尹飞教授、白斌副教授与莫洛克教授进行了学术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和学院的情况,就所在学院的办学特色、课程设置和师资配备进行了交流。蒋劲松教授向莫洛克教授介绍了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回答了莫洛克教授的问题,并深入介绍了他近年来在代议法方面的研究情况。尹飞教授表示,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虽然年轻,但是发展速度很快,尤其是法学院公法学科近年来在人才队伍、学科建设、学术科研等方面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莫洛克教授的加盟将深化中财法学院与国际学界的合作,推动中财法学院的学术发展和学生培养。

     

    莫洛克教授认为,两院合作交流涵盖不同领域,跨越不同地区,有利于开展跨专业的研究和教学。他表示,作为客座教授,愿意今后在各方面给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力所能及的帮助,加深双方合作。

     

    此次系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首次聘任国外著名高校的著名学者为客座教授,开启了学院与国外著名高校、著名学者深度合作的模式,是学院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一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