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韩国檀国大学师生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7/02/20

    2017年2月14日,韩国檀国大学南基然教授、孙承佑教授以及五名研究生代表团一行访问我院,就我院与韩国檀国大学法学院的下一步合作进行全面的交流。院长尹飞教授、副院长王克玉教授、杜颖教授、董新义副教授、院长助理沈建博士会见了来访的客人。我院部分研究生参加次交流会。

    尹飞院长首先代表法学院欢迎韩国檀国大学客人的来访,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南基然教授和孙承佑教授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韩国檀国大学法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檀国大学知识产权信息保护法研究事业团的基本情况(INTELLECTUAL PROPERTY INFORMATION PROTECTION LAW EXPERT PROGRAM)OF DANKOOK UNIVERSITY)(该事业团被选为韩国政府支持的唯一的法学类一流学科BK21)。会上,宾主双方表达了共同搭建起一个中韩学生交流、教师互访、学术研讨平台的美好心愿,希望能借此契机形成双方互访、学术交流的长效做法,促进双方发挥学科优势,共同发展进步。


    会后,尹飞院长、杜颖教授、董新义副教授依次向檀国大学五名研究生讲授了中国法律制度。首先,由尹飞院长就我国不动产登记制度进行了介绍。尹飞院长从不动产登记目前涉及的法律规范、不动产登记制度、不动产登记机构、不动产登记人员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国目前不动产登记制度现状。随后,杜颖教授以全英文授课的方式介绍了我国知识产权历史沿革、现行制度、知识产权法院的建立以及知识产权诉讼情况等三方面,使韩国学生对我国知识产权法律有了大致的了解。最后,董新义副教授以韩语授课,简明扼要地对我国P2P网络借贷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以及核心规制制度进行了讲解。檀国大学法学院学生均表示收获颇多,并希望有机会能在中国进一步学习和交流。

    本次韩国檀国大学法学院的学术访问,不仅促进了中韩双方师生的学术交流,也在双方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日后进一步的学术交流、互访打下坚实基础。

    (法学院2015级硕士生崔杉杉、李雨菡、刘之琳、程清承担接待工作)

    文/刘之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