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OECD韩国办公室项目官员来访商谈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6/06/02

    2016年5月17-18日,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韩国办公室主任孔范锡先生及韩国驻华使馆经济参赞金涌泉先生等一行三人来我校访问,商谈联合举办第二届“亚太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政策发展”国际研讨会及其他合作事宜。法学院行政负责人吴韬副教授会见了OECD来宾一行。法学院曹富国教授、张小平副教授、董新义副教授等与来宾就双方合作问题举行了详细会谈。此次会谈得到了李俊生副校长、法学院和科研处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在外地调研的李俊生副校长通过曹富国教授向OECD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双方的合作表示支持。

    OECD韩国办公室在2015年在韩国举办了首届“亚太PPP与公共治理”国际研讨会,邀请亚太和OECD成员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等就PPP与公共治理的前沿议题进行研讨。曹富国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专题发言。会上,OECD有关部门表达了与我校合作举办第二届国际研讨会的意愿。

    本次OECD韩国办公室官员来访,双方就合作举办国际研讨会及其他合作事宜进行了详细商谈。根据商谈结果,OECD公共治理项目、OECD韩国办公室、韩国立法研究院将于2016年10月与我校共同举办第二届“亚太PPP与公共治理”国际研讨会。届时,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政府官员及业内专家100多人将聚集我校,就各国PPP法律政策和公共治理发展问题的前沿问题举行研讨。

    近年来,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法律政策和实践在我国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我校曹富国教授科研团队全力支持我国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法律政策和实践的发展,参加了国家第二批PPP示范项目评审工作,并于2015年年底一举中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立法研究”项目。为更好确定研究选题,深化对这一领域立法问题的认识,曹富国教授带领核心团队研究人员赴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进行调研,先后独立举办及与财政部、中国法学会合作举办了两次PPP立法(法制建设)国际研讨会,赴日内瓦参加欧洲经济理事会举办的PPP国际论坛,参与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院PPP立法课题组研讨,参加亚行技术援助项目PPP立法研究研讨会。这些研讨活动深化和扩展了研究团队对PPP立法问题的认识,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研究的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此次OECD官员来我校商谈合作举办国际研讨会及其他合作事宜,是国际机构对我校在相关领域研究和影响力的认可。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亚太国家在PPP与公共治理领域法律政策发展和实践经验的交流,也将对我校国际合作和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文/乔晨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