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原大学法学院师生代表团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09/04/12
     

    200947下午, 中原大学法学院师生代表团一行18人访问我院。两院师生分别在学院会议室和模拟法庭举行了交流座谈会。

    下午三点左右,中原大学法学院代表团与我院举行教师交流会。中原大学法学院代表团团长邝承教授、副团长陈樱琴教授、成员李崇僖博士、江蓬萱助教,我院副院长李轩副教授、党总支包英娟副书记、院长港澳台事务助理陈飞博士、经济法教研室主任曾筱清教授、宪法行政法教研室主任高秦伟副教授、国际法教研室副主任王克玉博士、知识产权法教研室副主任阳平副教授、刘燕副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宾主双方主要就两岸法学教育的不同特点和最新趋势进行了交流,双方教师还就各自相关的专业领域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简单的探讨。会后双方教师合影留恋。

    与此同时,两院学生在我院模拟法庭举行了学生交流座谈会。我院研究生会、学生会、法律硕士联合会负责人和自愿报名参加的学生20余人与来访的台湾学生10余人相互介绍了各方学生组织和学生活动情况,双方互动良好。

    当天晚上,中原大学李崇僖博士还应邀在我院模拟法庭作了一场题为知识产权与产业发展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我院刘燕副教授主持,阳平副教授发表了简短而精彩的评论。当天上午,中原大学学生还前往主教学楼110教室旁听了我院胡晓珂副教授为法律硕士研究生开设的《公司法》课程。

    据了解,此次中原大学法学院师生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南开大学法学院

    中原大学财经法律系(现法学院)的学科发展方向人才培养模式和办学特色与我院非常相似(但该院本科学制为5)2003年以来该院多次派员来我院参加学术会议。2005年,该院与我院签订协议结成姊妹学院该院。去年我院曾派出高秦伟副教授前往该院讲学半个月,今年上半年我院还将派出曾筱清教授前往该院讲学半个月。此次来访有利于进一步密切双方的交流关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