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党政代表团访问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26

    2017年4月26日下午,由院长尹飞教授、党委书记吴韬副教授、副院长王克玉教授、副院长李伟副教授、院长助理于文豪副教授、院长助理沈健博士组成的我院党政代表团访问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教授、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林嘉教授、副院长时延安教授、副院长杨东教授、党委副书记阎芳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参加会见的还有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办公室副主任郝晓明、路磊、李修棋、张永、团委书记邢姝等同志。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人大法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林嘉教授代表东道主致辞,对中财法学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回忆起两院和两院教师之间友好交流的历史,赞赏中财法学院在特色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她介绍了人大法学院科研考核、职称评聘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人大法学院副院长时延安教授介绍了人大法学院在研究生招生方面的主要举措,重点就夏令营接收推免生作了说明。目前,人大法学院已经形成了规范的夏令营推免工作程序,包括宣传推广、材料接收、考核评价等方面。

    人大法学院院长韩大元教授介绍了人大法学院在国际化、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在国际化方面,人大法学院已经与80余所世界知名法学院和主要国际组织建立了紧密的多边和双边合作关系,形成了国际交流的稳定平台。在学科建设方面,人大法学院依托两个基地、四个国家重点学科,基础法和部门法协调发展,拓展新兴学科。在人才引进和青年教师培养方面,人大法学院形成了严谨的人才引进工作程序,为青年教师发展提供有力的物质支撑。在学生培养方面,保持稳定的招生规模,加强对学生的学术指导,强调教师的授课责任心。韩大元院长表示,中财法学院有很多做法值得人大法学院参考借鉴,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

    中财法学院院长尹飞教授介绍了中财法学院近年来在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与市场经济发展密切相关领域的理论研究与社会服务情况。他表示,两院具有深厚的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期待今后在更多领域有更为深入的合作。

    中财法学院党委书记吴韬副教授表示,中财法学院的发展是与人大法学院多年来的支持分不开的。目前,中财法学院正处于重要的历史机遇期,也面临诸多需要克服的问题。希望双方加强合作,继续得到人大法学院的大力支持。

    中财法学院副院长王克玉教授重点就人大法学院在国际合作与交流、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培养等问题与人大法学院相关负责人交流了看法和做法。

    会上,双方还就签订两院合作协议、推进全方面多领域合作达成共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