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尹飞应邀出席“清华法学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9/05/22

    4月26日下午,“清华法学教育研讨会——法律硕士教育的现状与展望”在法学院明理楼模拟法庭举行。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法律硕士教研室主任朱力宇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毕颖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卢建平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刘保玉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校友、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林炎志博士以及众多清华法学院校友代表参加了研讨会,围绕如何完善法律硕士培养制度,如何为国家培养高质量的高级法律人才等主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清华法学院副院长黎宏教授主持会议

    受中央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法学院院长郭锋教授委托,中央财经大学法律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法学院院长助理尹飞副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以《中财法硕:发展历程、特色与思考》为主题发表演讲。尹飞首先代表学院和郭锋院长,向清华大学法学院成立十周年及清华法学教育八十周年致以亲切的问候。在简单介绍我院法律硕士教育发展情况之后,尹飞深入分析了我院法律硕士教育的财经法、实务性等特色,详细介绍了我院的相关举措。他还就法律硕士、法律硕士(法学)和法学硕士的定位,法律硕士课程设置,财经类高校法律硕士教育的特色等问题介绍了自己的有关思考。

    此次会议,是清华大学法学院院庆暨清华法学八十年系列活动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