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域外法学论坛”开讲 法学院“法律文化月”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07/09/29
          为加强对外交流,扩大我校法学专业及相关专业学生的知识面,法学院及法学院代为管理的校级研究机构“法律与经济国际研究中心”于近日面向全校师生共同开设了“域外法学论坛”。该论坛主要邀请在京有关高校的外国访问学者、富布莱特等有关基金项目学者和法学院专门从美国、荷兰直接聘请来校讲学的外籍教师就当前国际法学热点问题发表学术演讲,以便进一步在我校营造良好的法学学术氛围。
          5月10日下午4:00,在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法律与经济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张旗坤博士的主持下,国际知名WTO问题专家、巴西Noronha律师事务所合伙人Noronha(诺劳亚)博士以“加入WTO:发展中国家的机遇与挑战”为题进行了“域外法学论坛”的首场讲座。Noronha(诺劳亚)博士满怀激情地讲述了发展中国家应当如何充分利用WTO法律规则把握机遇和应对挑战,充分表现了演讲者对中国的友好态度和对发展中国家在世界贸易体系中弱势地位的深切关怀,受到现场听众的普遍好评。
         5月11日晚上7:00,在我校法学院副院长李轩副教授的主持下,美国CHINA-MEKONG LAW CENTER(中国•湄公法律中心)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政府采购法立法咨询专家、北京大学法学院访问学者Daniel J. Mitterhoff(米德夫)博士以“政府采购法:问题与出路”为题进行了论坛的第二场讲座。Daniel J. Mitterhoff(米德夫)博士以略带口音的流利中文介绍了中美两国政府采购法的异同以及中国政府采购法存在的矛盾和解决办法,其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域外法学论坛”的成功开设,标志着我校法学院“法律文化月”活动拉开帷幕。据法学院负责人介绍,由于“五一”长假制度的推行,法学院每年一届的传统品牌项目“五四法律文化周”活动今后将由“法律文化月”活动取而代之。除“域外法学论坛”之外,法学院还将在黄金五月继续举办“资本市场法律论坛”系列讲座、开展“走上法庭——法律援助中心真案实战”、“送法下乡——为四季青农民捐书答疑”、“准职业接触——打造精品实践基地” 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项目,以便进一步促进学科建设、强化实践教学环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