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法学院郭锋教授出席21世纪商法论坛(2005)暨清华大学法学院院庆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07/09/29

          2005年5月13日、14日,由美国密执根大学法学院与清华大学法学院及商法研究中心举办的“21世纪商法论坛(2005)暨清华大学法学院10年院庆国际研讨会:中美商法新发展”在清华大学举行。我校法学院教授、财经法律研究所所长郭锋应邀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为“中美商法新发展”,具体围绕国际贸易与金融服务法、国际投资法、税收法律制度、公司法修改动向、公司并购问题、证券法修改问题、公司的社会责任等众多商法领域中的最新理论和实践发展进行探讨,并进行了双边学术交流。
          来自美国密执根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10多名商法学教授以及国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以及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全国社保基金、上海证券交易所等50多位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参加了会议。
          我校郭锋教授在研讨会上作了题为《证券法修改:内容、理念及思考》的演讲。作为全国人大财经委证券法修改项目特聘专家,郭教授介绍了证券法最新修改稿的主要内容,着重介绍、分析了放松管制方面的修改条款,并对修改证券法的理念、思路进行了分析、评论。郭教授的演讲,受到与会者的广泛重视和认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