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李轩副院长应邀出席美国驻华大使馆法律顾问换任招待酒会

    发布时间:2007/09/29
          2007年9月26日下午,应美国驻华大使馆邀请,我院李轩副院长出席了美国驻华大使馆在中国国贸大饭店多功能厅为欢送其原任法律顾问程乐其(Ronald Cheng)先生离任、欢迎新任法律顾问李张健仪(Amy Chang Lee)女士到任而专门举行的换任招待酒会。酒会由美国驻华大使馆政务参赞宋安邦(Aubrey A. Carlson)先生主持,即将离任回到美国洛杉矶继续担任联邦检察官的程乐其先生和即将走马上任的李张健仪女士分别致辞。来自中国法律界、法学界部分知名人士和美国福特基金会( Ford Foundation)、国际司法桥梁(International Bridge to Justice)等部分国际机构的代表五十余人出席了招待酒会。
          近年来,美国驻华大使馆与中国有关方面的法律合作项目日益增多,尤其是在与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进行合作促进中国刑事司法改革方面进行了有益地尝试。2004年8月,由我院李轩副院长担任秘书长的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宪法与人权委员会邀请美国驻华大使克拉克•雷德(Clark Randt)先生出席中美律师职业国际研讨会并致辞,此后我院逐步和美国驻华大使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经由美国驻华大使馆联络和中介,我院教师出席了一些中美学术研讨会,也接待了一些来华访问的美国官员和学者。如2005年6月,我院李轩副院长应美国驻华大使馆政治处邀请前往使馆为美国宗教委员会访华代表团介绍了我国的司法制度和律师制度;2006年9月,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官员蒋慧娜女士和胡彬先生一行访问我院,宾主双方就政府采购法领域开展合作等有关内容进行了探讨和交流;2006年10月,美国驻华大使馆一等秘书何伟夫(Christopher Klein)先生、美国大使馆法务助理陈佳女士一行访问我院,宾主双方就我国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制度进行了探讨和交流;2006年11月2日,何伟夫先生还应我院之邀莅临我校作了题为“美国媒体如何对待法律事件(How media treat legal issues in the US)”的公开学术演讲。
      酒会期间,李轩副院长与美国大使馆前后三任法律顾问柏恩敬(Ira Belkin)先生(第一任)、程乐其先生(第二任)、李张健仪女士(第三任)互致亲切问候,对程乐其先生的圆满离任和李张健仪女士的走马上任表示祝贺,并代表我院向他们分别赠送了纪念品。李轩副院长还与到会的中外嘉宾进行了广泛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