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代表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09/06/15
          2009年6月4日,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王东才董事、高建营高级业务经理、吴筱瑛高级研发经理一行访问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院长郭锋教授、朱家贤副教授与张小平博士参加会谈。郭锋教授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的人才培养定位和学科优势,并与南方产权交易所就产权交易中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共同讨论。朱家贤副教授介绍了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在环境金融法方面的研究成果,对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建立环境权益交易平台的制度建设、金融创新产品设计、争端解决等提供了专家建议。

        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成立于2006年10月16日,是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综合性产权交易机构,是集全社会各类产权,包括股权、债权、物权和知识产权等交易服务为一体的全省统一市场平台。南方产权中心依托广东省经济强省和国资大省的优势,正在积极争取华南地区首个央企国有产权交易平台的资格。此外,南方产权中心大力创新产权交易品种,积极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出股权融资新模式和并购贷款业务;建立省级股权托管登记机构“广东省股权托管中心”,为全省的非上市股份公司提供股权托管登记等服务;正在筹建“广东省环境权益交易所”,主要开展节能环保技术交易、二氧化硫排放权交易、化学需氧量排放权交易、温室气体排放权交易、清洁发展机制技术交易与服务等业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