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法学双学位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7/04/11

    2017年4月8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2017年法学双学位开班仪式在沙河校区西区主教101隆重举行。院长尹飞教授、副院长李伟副教授、院长助理于文豪副教授、院长助理赵真博士、授课教师代表于洪伟副教授、武腾博士、郑玉双博士出席开班仪式。本期报名修读双学位的近200名同学参加仪式。仪式由副院长李伟副教授主持。

    尹飞院长代表学院致辞,欢迎在座的各位同学修读法学双学位。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中财法学院的概况以及开设法学双学位的初衷,让大家对这一学科的重要性以及课程的师资力量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生动幽默、深入浅出地阐明了开设法学双学位课程的缘由,希望大家通过对法学的学习,能够熟练掌握法律知识,具备良好的规则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并善于运用法律思维解决问题。尹飞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与要求,希望大家可以积极参与教学活动,认真学习法学课程,努力成为卓越的具有法治信仰的复合型人才。

    负责双学位项目的院长助理赵真博士从教学管理方面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他简要介绍了双学位的课程设置、时间安排,提醒同学们注意平时课程学习,并及时与老师沟通。赵真博士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希望大家能够顺利通过法学双学位课程的学习,并有所收获和成长。

    在热烈的掌声中,简单而隆重的开班仪式顺利结束。之后,于洪伟副教授开始了刑法课程的第一讲。

    开办法学双学位课程(包括辅修),旨在进一步推进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加速培养“宽口径、厚基础、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本届双学位课程(包括辅修)的一般学习阶段为2017年4月至2019年12月,采取弹性学制,在通常时间段内未修满学分的,可随同下届学生学习。全部课程均为面授方式,学院安排一流的师资授课。双学位教育实行学分制,修满规定的学分且撰写的学位论文获得通过,并符合主修专业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法学学士学位。为鼓励同学们学习,学院将参加双学位学习(包括辅修)的学生纳入卓越法律人才奖学金体系,还专门设立了双学位专项奖学金。

    文/2015级本科生张瑞佳

    图/2015级本科生坎卓文秀、2016级本科生饶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