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立始于心,实践于行” ——亚云浩团队大创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国家级)

    发布时间:2018/06/11

    2018年5月31日上午8时,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题报告会在丁香园314室召开。法学院副院长李伟,和参与开题的两个国家级立项团队指导教师高秦伟教授出席本次开题报告会,高秦伟教授还邀请法学院的两位研究生吕富生、候家璇参会。报告会由高教授主持。

    报告会由三个环节组成,分别是大创团队展示课题、导师研究生指导和自由交流讨论。陆桂婷团队展示“个人医疗信息保护的合作治理机制研究—以北京市为例”的课题,从传统医院、互联网线上医院和可穿戴设备三方面论述了项目理论分析和初步构想。接着是亚云浩团队展示“退役在校大学生士兵群体自我服务与服务社会的探索研究——以北京市为例”的课题,队长亚云浩结合自身退役复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状况联系国家更加重视退役军人安置的时代背景,通过两份普通生和退役大学生就相关问题的调查数据对比展示,较完整呈现该课题项目的现实必要性和可行性分析。随后就课题研究步骤,学理性分析,预期目标和可能面对的挑战等方面进行了说明。两组报告依次有序进行。

    在指导环节中,李伟副院长强调了学院对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重视,表达了学院对学生的深切关怀与期望,并通过积极开拓高低年级学生间互动交流的方式,更好推动学院发展。高秦伟教授重点指出团队研究需有问题导向,查阅文献和开展调研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拓宽背景的同时找准课题的目标与定位。两位研究生对研究援引法条,研究对象准确分类等多方面提出建议。

    最后,高秦伟教授对此次开题报告会作出总结,鼓励团队成员继续保持奋斗的姿态,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和持之以恒的信念完成项目,并提出了两个团队分别在最后结项阶段完成论文和形成提案的要求与希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