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陈芷筠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举行开题报告会(北京市级)

    发布时间:2018/06/11

    在指导老师阳平老师的带领下,我组终于完成了大学生创业创新项目的开题。

    首先,小组成员针对“网络小说”概念进行了相关讨论。在每个人所查阅与掌握的文献资料确定了大体的研究对象和范围。阳老师给出了进一步的指导意见,为小组成员阐述了传统小说与网络小说的差别及网络小说自身所具有的特性。在此基础上,阳老师又为小组成员提出了深层次的研究方面要求,应当再次细化对网络小说的概念认识,为小组的研究指明了方向。

    在接下来的讨论中,小组成员一致认为在对网络小说的抄袭认定时,应当借鉴传统小说的法律规范认定。阳老师肯定了这一观点,同时强调虽然可以借鉴传统小说的认定方法,但更应该将目光聚焦到网络小说的抄袭的特别认定上来,不能机械地将两者混同起来,要突出网络小说的特性,并根据这些特性进一步指导之后的关于网络小说的司法实践的问题。

    在最后针对网络小说的法律规制问题上,阳老师在听完小组成员的相关看法后,对大家的观点表示认同。并再次向大家指出若要做好司法实践中对网络小说的抄袭救济,必须深入社会生活中,司法实务不完全等同于学理概念,勉励小组成员在社会实践中提升自己,为将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小组成员一边认真倾听,一边认真做记录。

    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以及阳平老师的倾心指导下,小组的开题工作圆满完成。通过开题的探讨,小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课题的前进方向,相信本组的创新项目一定能够顺利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