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李潇洋组 “网络公益捐助平台法律规制研究”举行开题报告会(北京市级)

    发布时间:2018/06/11

     

    2018年6月7日上午,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四个小组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对指导教师朱晓峰老师进行开题汇报,其中我组带着以“网络公益捐助平台法律规制研究”为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接受老师指导。

    朱老师首先肯定了我组选题的具体可实践性和现实可触性,并据此对我组提出三点建议。一、根据所立题目中的“平台”和“规制”二词,在研究主题中将网络公益捐助平台放在主体地位,重点研究平台的权利与义务关系,将受助人与捐助人问题摆在次要地位。二、在研究过程中,应严格遵循三个步骤: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出问题时,通过确定问题来源论证该问题与法律密切相关,并保证其具有一定研究价值;分析问题时,优先分析现行法能否提供解决方案,并说明其原因,在与外国比较法案时,通过功能分析法判断国外法律是否适用。尽量在现行法的基础上解决新问题,不要轻言立法。三、注重论文的学术规范性,引入材料时应注意材料的科学性和权威性,最后得出的结论要明确、新颖、对应性强。

    在朱老师专业且耐心的指导下,我组发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确立了明确的主题,了解了具体的研究方向与注意事项。本次开题汇报让我组受益无穷,为我组进一步推进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