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余书林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举行开题报告会(校级)

    发布时间:2018/06/11

                      “益行动.听见你---互联网+青年公益文化传播”的开题汇报总结

    2018年6月7日上午,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四个小组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丁香园314对指导教师朱晓峰老师进行开题汇报。每组依次就目前课题开展情况、下一步的发展方向、目前所遇疑难等做出报告,朱晓峰老师及其研究生针对各组情况进行解答,并提出项目进行过程中应该注意和需要规避的问题,同时对项目下一步的发展提出建议。

    本组带着以“益行动.听见你---互联网+青年公益文化传播”为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接受老师指导。

    本组首先报告了目前项目发展的进程,即公众号平台已建立,声源已获取,第一批产品已着手制作,线上售卖已展开,第一笔订单也已经接收。其次,我们组重点提出遇到的问题,具体包括:1、版权问题。首先是声源版权,由于声源提供者义务为本组提供声音故事,因此本组对于是否有加强保护声源版权的必要提出疑问。其次是产品的版权,针对此问题请求老师的专业指导。2、慈善捐赠公信力问题。3、委托淘宝店家、书店等进行明信片的售卖问题及法律注意事项。4、由于线上售卖是通过“圈子模式”进行宣传的,因此对于加强朋友圈信任度的问题提出咨询意见。

    朱老师首先肯定了我组选题的可行性与创新性,并针对以上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1、针对版权问题,我们必须注重书面合同的订立。明确与合作者之间的权益划分,规避潜在风险。2、捐赠流程进行公开,收入用于捐赠的同时必须保证自身的运转和盈利,否则难以维持企业运营。3、委托店家时要注意相关合同的订立,保证各方的利益,划清权利范围,尽可能降低其中风险。4、宣传推广方面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进行推广营销,其运作方式可以参考其他公众号营销形式。除此之外,朱老师还对我们的团队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团队必须有独立财务,详细的财务信息,并建议团队成员签订协议,约定利润分配,规避日后风险。

    朱老师专业且耐心的指导,让我们受益匪浅,为我们创业项目的进一步开展指明方向,更重要的是为潜在的法律风险提供规避指导,相信经过此次指导,本组的项目能够更顺利的进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