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张子昕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举行开题报告会(校级)

    发布时间:2018/06/11

                               “对赌协议风险规制”大创项目研究的开题报告会  

    2018年6月7日,朱晓峰副教授在我院丁香园314办公室和本组成员就“对赌协议的风险规制问题”展开讨论,并对小组研究方法、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给予指导,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令我们茅塞顿开、醍醐灌顶。

    在具体研究方向方面,教授建议我们将题目改为:对赌协议的法律风险防范研究。明确具体的方向为研究法律风险以及对赌合同的效力认定。

    在研究内容上,我们认识到要通过研究案例,分析各方法律判决的有效性、合理性、逻辑性、优先性以及何者在未来法律应用中更具价值。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划清法律问题与经济问题、社会问题的界限,明确研究范围,切不可大而空。

    在研究方法上,朱晓峰副教授对我们提出了两点建议。首先,善用北大法宝等案例检索网站,从实际案例出发,认识现实存在的法律问题。其次,学会运用比较法学知识,对比国内外过去现在的法律态度,得出具有现实意义的答案。

    在文书写作上,我们认识到格式的严谨造就内容的升华,朱晓峰副教授建议我们参考权威学术论文,注重文章细节,注释清晰简明。

    本次开题,朱晓峰副教授的指导让我们受益匪浅,不仅让我们对于本次研究的问题有深入认识,更为我们今后的实践工作提供了正确的方法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