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李月光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举行开题报告会(国家级)

    发布时间:2018/06/14

    2018年5月29日上午10时10分,李月光小组和团队导师曾筱清教授于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图书馆301研讨室进行了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开题。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依次是团队成员初步展示课题、导师提出意见和答疑环节。

    首先,组长李月光从多个方面初步展示了本次课题,分析了当今大数据征信发展下存在的个人隐私泄露风险,并通过对比国内外现有理论研究基础和实践,指出我国在征信监管法律制度中存在的诸多不足。

    展示结束后,曾教授对本次课题进行了高度评价,并充满期待,同时对如何做好课题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1、修改课题名称。曾教授提出,将“思考”改为“研究”或者“探讨”,“策略”改为“对策”更符合项目内容和学科习惯;2、明确研究方法。要重视小组讨论,大量阅读文献,构建完善的研究思路。3、抓住研究重点。在理论性方面,应着重探讨隐私权保护理论和市场公平竞争理论;在创新性方面,应考虑与现有学术文献的研究视角、研究内容和研究结论等方面,有何创新?并进行归纳总结;在实践性方面,重视社会调研,突出研究内容及研究结论的实践价值和理论价值,或实践意义和理论意义。

    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中。小组成员提出了在研究过程和撰写文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曾教授一一做出了解答,并给予鼓励。  

    通过此次开题报告会,全体组员对课题研究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也期待在此次项目中,个人能力能够提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