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2015级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动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09

    2018年9月26日晚七点,我院2015级本科毕业论文写作动员会在主教303教室举行。院长助理赵真副教授、本科教务张喆老师、师资博士后白冰博士出席会议,2015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赵真副教授首先对本科毕业论文写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说明。本科毕业论文是大学生涯的关键性总结,是四年学习的最后环节。学院将继续加强对本科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和质量控制。大家要高度重视毕业论文写作,为大学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他还提醒大家,在选择指导老师时不要盲从、跟风,应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积累做出理性选择。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要发挥主动性,与论文指导老师保持密切联系。

    张喆老师对论文写作流程进行了说明,提醒大家务必按照学院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开展论文写作,并在通过学术不端检测后进行答辩。她对论文指导老师的分配机制也进行了详细介绍。

    白冰老师就“法学学位论文的问题意识与规范写作”进行了专题讲解。首先,白冰博士强调论文选题并非命题,要有问题意识,应避免论文的教科书化。在选题上需要考虑自身兴趣与擅长,比较过去与当下,关注热锅与冷灶。然后,白冰老师博士从资料、思维、提升、规范四个角度阐述了如何展开论文写作。他强调,过程的思维、理想与现实的思维、救济的思维、制度与体制的思维是写作中应该注意的四大思维。最后,他建议大家认清学位论文的重要地位,把握好论文写作的进度,积极与指导教师沟通,写出真正有质量的论文。

    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不仅对于毕业论文写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期望。

    (图/盛媛媛 文/潘榆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