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中央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办法

    发布时间:2011/08/29

    为鼓励和表彰在我校攻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期间取得优异成绩的毕业研究生,根据有关规定要求,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评选办法。

    第一条 评选范围

    在我校接受学历教育的应届毕业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第二条 评选名额

    学院、中心、研究院(以下简称学院)应届毕业研究生总数的10%,若按比例计算所得的推荐人数不足1人的学院可推荐1人。

    第三条 评选条件

    1、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模范遵守国家和学校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

    2、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积极组织或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活动或文体活动;

    3、具有良好的学风,按时完成研究生培养方案、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学习成绩和毕业论文优良;

    4学术道德,具有良好的科研能力,在校学习期间博士生以第一或第二作者(仅限导师为第一作者)至少在A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含)以上,或B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含)以上;学术型硕士生以第一或第二作者(仅限导师为第一作者)至少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篇(含)以上;专业学位研究生至少公开发表案例分析等论文1篇。

    第四条 评选程序

    1、在研究生自愿申报的基础上,各学院根据学校下达的指标额度和评选条件,公平、公正、公开组织评选,并将评选结果报研究生部统一公示和备案。

    2、获奖者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和物质奖励,并记入个人档案。

    第五条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实施,由研究生部负责解释。

                                                                                   

                                                                                     二○一一年七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