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召开学生考研及求职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06/05/23

    5月22日下午2:00,我院组织大四毕业生和大三学生在主教110教室进行了一次关于考研和就业的经验交流会。我院副院长李轩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高晓平老师及本科生各班班主任出席了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主要目的是通过毕业生考研及找工作的经历谈自身的心得和体会,以期给即将步入毕业的大三学生一些借鉴和启发。
    交流会共分三大部分。首先,毕业生就考研和就业两方面分别对大三学生进行了经验介绍,从考研的择校到考研期间心态的调整直至整个过程时间精力的分配,甚至于考研失利后在时机不利的情况下找工作的注意事项,大四的学生都进行了恳切详细的建议。在就业部分,大四学生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就如何与人沟通、如何恰当表现自己、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及应当构建一个怎样的择业观等方面谈了很多宝贵的经验,使与会学生受益菲浅。
    高晓平老师主持了本次交流会,并结合成功范例给大三学生在合理安排时间、争取考研就业两不误;在复习考研期间同时关注就业信息,抓住面试机会,锻炼自己,增加经验等方面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最后,李轩老师结合我院本届毕业生的整体情况,要求大三学生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专业课程的学习,从细节做起,全面提高自己素质,为今后的走向社会做好准备。
    本次交流会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增进了感情,也切实为大三学生在面临今后的发展和选择提供了经验和教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