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研究生翟彦杰、赵艳慧应邀参加第三届中美欧暑期法律学院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06/08/30

    2006年8月,由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学院、德国伯斯瑞斯法学院、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主办,美国太平洋大学麦格乔治法学院、加州大学黑斯汀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协办的第三届中美欧法律暑期学院在苏州举行,我院研究生翟彦杰、赵艳慧参加了本次国际法律培训项目。
    中美欧暑期法律学院是经美国律师协会(American Bar Association)认可的国际教育合作交流项目,迄今为止共举办了三届。该项目由来自康乃尔大学法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得克萨斯大学法学院、太平洋大学麦克乔治法学院以及德国伯斯瑞斯法学院的知名教授组成教授团全程英语授课,以“国际商务中的法律问题”为主线,从比较法的视角由美、德、中的三国的教授分别介绍三国的基本法律发展史、国际货物买卖法律制度、税收法律制度、企业与投资法律制度、知识产权许可法律制度、诉讼及仲裁制度等;同时提供了一系列假设的商业法律问题,引导中外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寻求在中国法律环境中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及策略,包括设计投资方式、参与商务谈判、进行法庭辩论等。共有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以及国内清华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人民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等27所知名法学院的近百名学生参加本次培训活动。其间,德国驻华大使史丹泽博士(Dr. Volker Stanzel)应邀出席了本次培训活动并与中外学生就国际问题进行了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我院研究生翟彦杰、赵艳慧同学在本次活动的课堂讨论、起草法律文件、模拟商务谈判、法庭辩论及结业考试等环节中表现出色,受到参加此次项目的中外师生的广泛好评。翟彦杰同学更是从众多中外学生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了美国王氏基金(Wang Family Foundation)奖学金(只有四名学生获此奖励),为我院赢得了荣誉。


    附件:2006年中美欧法律暑期学院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 2006-07-14发布)

    2006年7月16日晚上6:30,由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美国康奈尔大学法学院、德国伯斯瑞思法学院主办,美国太平洋迈克乔治法学院、美国加州大学哈斯汀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协办的第三届中美欧法律暑期学院在苏州市竹辉饭店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王健法学院院长艾永明教授主持,苏州大学副校长张学光教授以及授课教授代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
    与前两届相比,本届学院国际化的特点更为突出,涉及的学校更为广泛。来自康奈尔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伯斯瑞思大学等美国和欧洲的著名学府的外方教授及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的教授一起组成教师团负责授课。
    38名国外学生则来自美国和欧洲的Mc George Law School,Cornell Law School,St. John’s Law School,Cal-Hastings Law School, Golden-Gate Law School, Ohio Law School,U-Texas-Austin Law School,Fordham Law School,Suffolk Law School, Università degli Studi Roma Tre,Bucerius law school,University of Latvia,Werner-von-Siemens-Gymnasium,University of Latvia,Riga Graduate School of Law。
    58名中国学生除王健法学院的同学以外,分别来自北京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南京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深圳学院,北京林业大学法学院,重庆大学法学院,大连技术大学法学院,东南大学法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复旦大学法学院,广西大学法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法学院,吉林大学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上海外国语学院法学院,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外交学院法学院,中山大学法学院,厦门大学法学院,西南政法大学, 烟台大学法学院,郑州大学法学院。
    本届法律暑期学院主要对中外法律进行比较研究以及围绕经典案例进行分组讨论,期间中外学生还将赴南京考察和旅游。开学典礼上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还向各位教授和学员赠送了印有 2006暑期学院标志的T恤,本届法律暑期学院的学习时间为2006年 7月17日至2005年8月 4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