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我院研究生会成功举办模拟法庭活动

    发布时间:2006/12/09

    为配合开展“12.4 ”全国普法日宣传,我院研究生会于12月4日晚6:30在图书馆配楼报告厅隆重举办了“嘉和利华”杯模拟法庭活动。我院副院长李轩副教授以及郭华博士、艾茜博士、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李炎老师、研究生干事马安静老师出席并观看了模拟审判。
    本次模拟法庭诉讼参与人均由2006级法律硕士研究生和2006级法学研究生担当,分为刑事诉讼与民事诉讼两场,分别审理了李志国等人抢劫、盗窃一案以及张秋英诉吴固局、宝力通公司、南汽出租汽车公司侵犯人身权一案。案件审理过程中,无论是各个角色的表演,还是角色与角色之间的配合,都十分恰当地展现和反映了真实案件的庭审程序与庭审气氛。刑事诉讼中控辩双方的激烈争论与被告人的悔过认罪,民事案件中原被告双方的争议焦点与法官的严密推断,都极大地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并同时起到了很好的普法效果。
    在合议庭合议的间隙,主持人就案件中的相关问题对现场学生进行了提问,并赠送了Mp4、U盘等精美礼品,将现场的气氛又一次推向高潮。
    万国学校校长韩有谊博士、我院副院长李轩副教授、我院郭华博士、艾茜博士分别对案件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使现场同学对实体问题和程序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万国学校校长助理张义华老师进行了现场抽奖,三位“万国幸运之星”幸运的抽到了总价值2000元的礼品。
    在此也要一并感谢北京嘉和利华科贸发展有限公司、万国学校、北京摩新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为本次活动提供的支持,同时对于他们为法治宣传付出的努力与热情表示深深的敬意。
    此次模拟法庭活动对于我院研究生的实务操作能力是一次很好的锻炼,也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扎实的理论功底与良好的实务操作能力。同时此次模拟法庭活动的举行在校内也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