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徐颖副书记为2016级研究生新生作学术规范与职业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08

    2016年9月7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颖老师在沙河主教215教室为2016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一场主题“学术规范教育——职业规划”的讲座。

    为帮助新生准确有效的确定就业方向,尽快地让他们在思想,行动上早做准备,徐颖老师首先给新生们分析介绍了2015、2016届中财研究生就业情况。在就业形势日益严峻的今天,我院毕业生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依然保持着很强的竞争力。同学们在面对就业时往往有着很多的选择,要结合自身的性格和爱好选择就业地点,并强调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在二线城市就业可能会面临更多的机遇。

    其次,徐老师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工作、学生管理、学位管理、综合管理等一些列的规章制度,让同学们对学业和校园规章有了近一步的认识。为了提升硕士研究生的自主科研能力,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增加创新意识,老师着重介绍了法学院研究生培养方案,奖惩制度,和学术论文发表制度,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熟练掌握、严格遵守科学研究的基本规范,为造就优良的学术生态,维护良好的学校形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2016级新生合理规划研究生目标,珍惜学习生活,树立远大职业理想,激励大学生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讲座在同学们热烈而经久不惜的掌声中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