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中文 | 旧版
  • 意见建议信箱
    如果您对学院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请写邮件至: cufelawyjjy@163.com
  • “依法启民,明法兴邦”宪法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6

    承接着12月4日宪法宣传的热潮,2016年12月5日由法学院研究生会和学生会共同举办了“依法启民,明法兴邦”宪法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为了使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此次的活动中,活动选在沙河校区人员活动密集的餐厅展开。本次活动主要是由法条记忆、趣味答题等一系列有关宪法知识的小游戏组成,希望通过有趣的游戏,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学习宪法知识的阵营中来。

    上午11点,宪法宣传小组就已经为本次活动的展开做好了布置,主要是摆放易拉宝、悬挂横幅、安放活动器材等一系列的工作。在一切准备活动就绪之后,活动就此展开。

    活动中,宣传人员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耐心的解答,同学们也都积极主动的参与。本次活动包括以下三个部分:

    “记忆法条,体会精神”——分钟法条记忆活动,通过法条的背诵记忆,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宪法的基本内容,对宪法有初步的认识。

    “博闻强识,激扬法律”——彩绳答题趣味环节,通过对涉及宪法知识题目的解答,使同学们对宪法知识进行深层次的掌握,对宪法的理解更加深入,进一步加强普法的作用。虽然每个同学回答的题目不多,但是每个题目都是经过精挑细选,能通过每一道题目领会深刻的宪法知识原理。

    “妙手回形,化零为整”——趣味拼图环节,寓教于乐,在玩乐之中增加对宪法的理解和掌握,同时也增加了同学们参与的热情。本次活动不仅有法学院同学积极的参加,同时也吸引了众多学院同学的参与,在普法宣传上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收到了显著的效果。

    宪法在我国经济、政治、生活等领域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它是规定国家的各项基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国家机关与活动的基本原则,以及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国家根本大法。本次宪法宣传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巩固和提高宪法在人民心中的权威性的作用,使人们能够“知宪法、明宪法”。

    (文/刘颖 图/施小垚、刘颖)

    分享到: